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第六天(III)——魚町銀天街、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


在魚町銀天街,我們又見到一間龍貓共和國,當然沒有放過機會入內參觀啊!

又是龍貓形形式式的精品,真的很美。

件件都是精品。

這袋子十分可愛吧!

在魚町銀天街,龍貓共和國是我們逗留比較久的店子。

很奇怪,雖然已經去過多間龍貓共和國,但是每次都會參觀的。

沒法子,這樣美的商品,不可不看。

這龍貓共和國雖然不大,但是堆滿了商品,龍貓迷一定看得開心。

雖然 Thxdtsdd 仍是沒有買龍貓的產品,但是也很欣賞它的美麗外表。

逛完龍貓共和國後,太太還在一間店舖買了一個 Porter Toyko 的手袋,即是她在這旅程共買了 2 個 Porter Toyko 手袋,真滿足。之後,我們慢慢走到小倉駅。

我們是想參觀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它位於あるあるCity的五、六樓。

我們在地下已經看到很多漫畫人物了,真期待。

在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的入口處的一個真人般大的模型,原來是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恕 Thxdtsdd 不懂了。入場費 800 日元,約 56 港元。

這是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內少有的一個可以拍照的位置。

真的型仔。

另一個可以拍照的位置,遊客可以在這背景上拍照,把自己融入漫畫。

在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內大部分位置都是不可以拍照的,Thxdtsdd 及太太只好用眼睛去參觀吧。

其實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不是很大,入面都是日本動漫歷史及展品,少許互動遊戲,還有類似圖書館的任遊客閱覽動漫區,不少日本人坐著、躺著或臥著看動漫,好不享受。

下面就是出口處的動漫家作品及簽名,也是不可以拍照的,不過 Thxdtsdd 遠距離拍了一張照片。

Thxdtsdd 覺得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不算大,入面的展品及動漫也不是很吸引,我們都覺得一看無妨,但特地過來就不太值得了。

在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下面就有動漫及玩具店,門口有一個千年女王,當然替她拍一張照片吧! 

Thxdtsdd 及太太看完動漫玩具後,便慢慢沿著天橋走回小倉駅。

原來走天橋是比較近的,可是我們出發去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時,跟著 Google Map 走地面,行多了路。

我們回到小倉駅後,Thxdtsdd 請太太在站內坐下,跟著 Thxdtsdd 便往這方向走去。

因為 Thxdtsdd 今早出發去小倉城時,經過了 Pablo,心裡想著在大阪吃他們美味的芝士蛋糕,決定回程時一定買一個吃。

Thxdtsdd 花了 850 日元,約 59.5 港元,買了一個芝士蛋糕。

在 Pablo 隔離也有一間很受歡迎的麵包店,原過 Thxdtsdd 沒有買麵包了。

就這樣 Thxdtsdd 及太太便開開心心地坐上 JR 了,更趕得及剛開得車,真好。

回到酒店後,Thxdtsdd 及太太稍稍休息後又出動找吃的,今次目的地是博多一番街。

在博多一番街真的十分多店。

而且價格都不高,真划算。

不用 1000 日元就有很多的日本定食選擇。

這間更便宜,最便宜的定食只是五百多日元。

不過我們選擇吃好一點點,就吃日式鐵板燒吧。

我們見這日式鐵板燒店人氣很旺盛,有十多二十人在等位,我們也湊一下熱鬧。

我們大約等了 20-30 分鐘便可以入座了。

日本廚師認真地為客人煎牛扒。

定食包括一碗白飯、一碗麵鼓湯及少許芽菜。

牛肋肉排定食,1380 日元,約 99 港元。

牛肩肉定食,1480 日元,約 106 港元。

這兩個就是我們的日式鐵板燒了,味道雖然不能跟前年在神戶吃的 A5 和牛比較,但以價論貨是不錯的,只是份量比較少,Thxdtsdd 吃完覺得不太夠飽。

Thxdtsdd 再加 550 日元,約 38.5 港元,點了一杯啤酒。

埋單共 3410 日元,約 238.7 港元,食物大致不錯,難怪那麼多人排隊等位了。
雖然 Thxdtsdd 不夠飽,但是不要緊,因為早有準備,就是今天在小倉買的 Pablo 芝士蛋糕了。

Thxdtsdd 吃了一口,怎麼會是檸檬味?Thxdtsdd 再看看之前拍的照片,價錢上沒有寫是檸檬味啊,不過算了,照吃吧!雖然沒芝士原味的好吃,但也算不錯,味道也比較清新。

之後還有巨峰提子,這晚食物真豐富,正!

吃完宵夜,Thxdtsdd 便去酒店大堂旁的小房間,因為這兒有製冰機,Thxdtsdd 可以拿一些冰給太太敷傷口,希望可以快點消腫及減輕痛楚。

2018 日本九州遊第六天全套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