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My NEW Camera : Fujifilm X-T1 + XF18-55F2.8-4

Thxdtsdd 在去韓國旅行的行程中,一直都用著 Nikon D610 DSLR + AFS 24-70/f2.8 鏡頭,有時還會帶 SB800 外置閃光燈,加上旅遊書,水,其他物品等,負擔很重。Thxdtsdd 有時會想: 如果可以把這沉重的相機掉了就好! (Thxdtsdd 當然不會同錢鬥氣啦!)

 Thxdtsdd 回香港後不斷上網搜尋資料,希望可以購買一部接近 DSLR 質素而又重量較輕的相機。Thxdtsdd 最後選擇了 Fujifilm X-T1 (http://fujifilm-x.com/x-t1/en/   http://www.fujifilm.com.hk/products/digital_cameras/x/fujifilm_x_t1/ )



Thxdtsdd 襯假期到旺角買相機去了。



Thxdtsdd 先到 X 成問價,店員把 X-T1 的陳列品交到我手。噢! 真的很輕啊! 重量只是 440 克,比 D610 輕一半啊! X 成店員報價是 $13,580 (X-T1 + XF18-55),太貴了!



之後,Thxdtsdd 到了星際商場的 XXFEVER,店員報價是 $11,480 (X-T1 + XF18-55),噢! 很吸引的價錢,Thxdtsdd 已經很想動手買機了。不過貨比三家,Thxdtsdd 最後去了 天X 問價,再便宜一點,就是 $11,300 (X-T1 + XF18-55)。Thxdtsdd 決家在天 X 買 X-T1 + XF18-55 了,因為天 X 都算老字號相機店,之前的 D610 + AFS24-70/2.8也是在這購買,現在價錢最便宜,當然馬上入貨啦! (註: 雖然某些小店可能更便宜,但 Thxdtsdd 是不會光顧小店的)



就是這樣,Thxdtsdd 把 X-T1 及 XF18-55 帶回家了。



說明書及保用證齊全,此乃行貨。



Thxdtsdd  回家後馬上打開包裝。



再拿出 D200 + AFS60/2.8 Macro 替新玩具拍照。



X-T1 外型有一點懷舊的味道。



X-T1 + XF18-55 的合照。



幾年前,Thxdtsdd 曾經用過 Fujifilm 的 F100fd 及 F200fd。



現在再投 Fujifilm 的懷抱,但相機檔次高了很多。



很方便的轉盤。



更可以用 wi-fi 連接手機拍照,傳送相片,真方便!



ISO 轉盤。



曝光補償轉盤。



快門轉盤。



3" LCD,絕對夠用了,Viewfinder 也十分大。



X-T1 + XF18-55 的樣子很專業,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