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2017 聖誕曼谷自由行第四天(2)大城水上市場、臥佛、瑪哈泰寺


OK,Thxdtsdd 及太太體驗完泰式服裝後,就向下一個景點出發了,就是大城水上市場了。 

導遊給我們入場的貼紙,當然團費已包括了入場費,不用額外收費。

一入場就可以乘船遊覽水上市場。

大城水上市場跟 Damnoen Saduak 水上市場不同,乘船遊覽的時候不會接近售賣物品的商店。

乘船遊覽水上市場後,便上岸逛逛了。

用光波爐炸薯條。

地道小食。

還有不少零食。

已經是中午了,我們要吃午餐了,看了幾間餐廳後,選了一間人氣較盛的吃午餐。

太太吃麵,Thxdtsdd 則吃飯,味道一般啦,不過奶茶就十分差了,完全沒有茶的味道,是一杯很甜的奶水,大家千萬不要點啊。

吃完飯及麵後,Thxdtsdd 覺得仍然不夠,於是點了一個小食拼盤,都是炸的食物,自然比較好吃,但大家也不要有太高的要

吃完午餐便隨意逛逛,這 Local Tour 留在水上市場的時間比較多,可以慢慢行也可。

下一站是臥佛,Thxdtsdd 及太太曾經到過曼谷市中心的臥佛寺,今次特別來看這戶外的臥佛。

從這照片中,大家可以估計一下臥佛有幾大了。

淡淡的藍天,加上臥佛,很詳和的感覺。

和遊客兜售的當地人。

來一張臥佛大頭照吧。

這是臥佛後面的風景。

很有悠久歷史的痕蹟。

此乃臥佛的背部。

參觀完臥佛後,我們便到瑪哈泰寺去了,入寺前的提示牌。

這兒比剛才到過的地方更陰森。

這兒曾經遭受戰火的洗禮,加上被緬甸軍破壞及搶奪,令到佛像的頭部斷了。

這是樹中佛陀,遊客拍照都要坐下或蹲著的。

Thxdtsdd 覺得可能這兒的機木比較多,加上古舊的建築,就顯得更陰森了。

因為曼谷曾經大水災,部分建築被水浸後明顯傾斜了,希望泰國政府好好保育這麼有歷史價值的文物。

這時候有少許陽光透著古建築群,更顯其古舊的味道。

我們跟著導遊亞福,他帶我們到容易拍到美麗照片的地方,更幫我們拍全景照片。

到處都是沒有了頭的佛像。

這兒真的有點像拍電影的場景,是什麼盗墓、探險等電影的外景。

單看照片,有朋友以為 Thxdtsdd 來了吳哥窟。其實 Thxdtsdd 都覺得有點似。


其中一個比較完整的佛像。


Thxdtsdd 及太太來一個影子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