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首爾自由行(第五天)

轉眼間 5 日 4 夜的首爾自由行又差不多完結了,今天我們乘下午 1:35 的飛機,要早大約 2 小時到機場,又要辦理退稅,所以沒打算出外玩了。

很奇怪,每次 Thxdtsdd 計劃去旅行,都是主力玩一個地方,例如:曼谷、大阪、台北等,通常出發之前都覺得所決定的日數一定夠玩。可是每次旅行回程後都覺得應該多留一至兩天才能盡興,果然今次也不例外,5 日的首爾自由行仍然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可能是為了下一次再來首爾的伏線。

今天沒有行程,就作一個小總結或感想吧! 首先韓國的地鐵始終比香港坐得更舒適,應該是人口沒有香港那麼密集吧! 而在地鐵月台會有防毒面具,以防恐怖襲擊。



另外,在第一天回酒店時,Thxdtsdd 已經說過酒店離東大門歷史文化中心站的 7 號出口很近,以為從地鐵站回酒店很方便。可是 Thxdtsdd 中伏了,原來 7 號出口距離經常乘搭的地鐵線甚遠,以至每天玩得身體疲倦後仍須在地鐵月台中上上落落走到 7 號出口,下次一定要留意地鐵出口的遠近。



這幾條小巷就是酒店至 7 號出口的路了。



有不少小店舖。



我們今天又是十分十分好運,因為在酒店 Check out 後到 6001 機場巴士站後不到 1 分鐘就有車了,yeah!
到了仁川機場後,Thxdtsdd 以為時間十分充足,怎知到了 D 區辦理退稅及過海關後,已經差不多要上機了。



機場職員會協助辦理退稅,你只須把單據,護照交給他就可以了,至於所買的物品他只問了放在哪件行李內就可以了。



航空公司職員再一次就把 Thxdtsdd 及太太的回程座位升級為商務客位,真的太好了,又可以舒舒服服享受回程的時間了!




今天我們還未吃早餐,餘下不到半小時就要上飛機,Thxdtsdd 只好買一個熱狗餐充飢。



連罐裝可樂。



熱狗 + 可樂共須 7,400 韓元,甚貴!



我們上飛機了,Thxdtsdd 又再可以在飛機上盡情伸展雙腳,真舒暢!



空中服務員很快送上飲品,小吃!

看看餐牌今次吃什麼?










還可以喝酒!




Thxdtsdd 都是喝 cappuccino 好了,味道不錯,比自己的"企鵝仔"咖啡機還要好!



之後開始吃飛機餐了。




食物甚精緻。



味道也不錯!



還有名牌雪糕。



及朱古力為這次旅程劃上完美句號。



回程時乘客人數較多,遇上氣流的次數也較多,休息時間較少,所以沒去去程那麼舒服。不過 Thxdtsdd 及太太都很滿意商務客位的服務,打算以後去旅行都選擇 Premium Economy Class,因為比較易升級至商務客位。

Thxdtsdd 上一次見首爾已經是 20 年前的事,當時首爾還是叫"漢城",當年首爾沒現在般熱鬧,就算是旅遊區的人也不英語。現在便大大不同了,繁榮了許多,很多食店,商店總有人會說普通話,溝通完成沒問題。

另外,20 年前的韓國明大男人主義明顯比現在強烈很多,當年 Thxdtsdd 多次看到女生在街上被男生觸摸(包括當時的女領隊及導遊被其他工作人員觸摸。)現在似乎已經沒有這回事了。至於其他改變,幾天的自由行當然不會察覺到!



全套首爾遊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