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想不到廿幾年後再買 Walkman —— Sony NW-WM1A 高解析度 Walkman(黑磚)


Thxdtsdd 想不到在廿幾年後會再買 Walkman,昨天在旺角買入 Sony NW-WM1A 高解析度 Walkman(黑磚)。

Thxdtsdd 再買入 Walkman 的主要原因是已經沒有玩音響了,也不打算再玩音響,但是想聽有質素的歌曲,iPhone 播放歌曲的質素普通,只好買獨立的播放機了。

Thxdtsdd 選擇了 Sony NW-WM1A 高解析度 Walkman(黑磚),因為黑磚在網上討論區的口碑不錯,而睡 Thxdtsdd 也喜歡這牌子的 SACD Player。(SCD-1 前用家)

Thxdtsdd 也曾考慮金磚,可是賣價要 $18000,而且沒有現貨,於是以 $8000 買入有現貨的 Sony NW-WM1A 高解析度 Walkman(黑磚)。而且 Thxdtsdd 覺得金色太過土豪了,加上金磚重很多,不方便帶出街聽歌。

買了心頭好,馬上回家開箱,配件只有手帶及USB連接線。

幾份簡單的說明書,老實說,Thxdtsdd 沒有認真看。

黑磚背後是皮,看上去比較高檔。

正面不用多說,真靚仔。

今次更由 Thxdtsdd 自己親自為黑磚貼上玻璃保護貼,雖然是貼了第二張才成功,但已經好滿意自己的技術了。

開封了黑磚背面。

按鍵方面幾有心思,在常用的鍵上有突起的觸感,方便用家,讚。 

黑磚有 4.4 平衡輸出,聽說用平衡方式的耳機,音質會大大提升。日後一定入一對 4.4 耳機試試其威力。

Thxdtdd 之前已經在淘寶買了 2 個水晶膠保護套,用落也不錯啊。

薄薄的,輕輕的。

而且十分 Fit,52.2 人仔,划算。

用了水晶保護套不影響按鍵。

可惜不可以觸摸到黑磚背皮的質感了。

保護貼及保護套搞掂了,就開機了。

基本設定十分簡單,只要按著指示做就可以了。

煲機煲機,音響界一直說機器在運作一段時間後,聲音會變得更好。想不到連 Sony 在設定黑磚的開機畫面也指出在使用 200 小時後音質會更好。

Thxdtsdd 馬上用 Sennheiser IE80 去聽日版鄧麗君,不得了,一開聲已經要讚了,高音延伸不錯,細緻位十足,Thxdtsdd 收貨有餘,這 $8000 花得抵。

Thxdtsdd 想黑磚只是初步開聲已經有這樣的效果,如果煲機後,那聲音一定令人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