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又跌入發燒坑之 Astell&Kern SP1000 Stainless Steel 播放機


Thxdtsdd 3 月初才買入第一部播放機 Sony NW-WM1A,想不到不足一個月就買入第二部播放機,真是又跌入發燒坑了(多年前玩音響, 玩黑膠, 但已退燒多年)。

今次 Thxdtsdd 沒有買 Sony 金磚,決定買入 Astell&Kern 的播放機。

Thxdtsdd 第一次購買 Astell&Kern 的產品,更是一步到位,一入就是頂級的播放機。

在紙盒內有一個木盒,更顯貴氣。

開來見我,在保護貼後是什麼型號的播放機呢?

就是  SP1000 播放機了。

Thxdtsdd 選擇了 Stainless Steel 版,就是喜歡她分析力好,而且恰到好處,不會乾,不會硬,而且音場夠闊,聲音分隔度好,口味很適合 Thxdtsdd。

其實 Thxdtsdd 今天是來試新到貨的瑪惱黑鋼版 SP1000,一開聲已經很好,音樂感不錯,但分析力仍是鋼版比較好,真的如其他試聽過瑪瑙黑版本的網友一樣感覺,就是瑪瑙黑鋼版介乎銅版與不鏽鋼版之間。

Thxdtsdd 之前已試了銅版,覺得人聲雖好,但是分析力真的不夠。

所以 Thxdtsdd 最後選擇了不鏽鋼版,不單是因為她的分析力、Hifi 感好 一點,也是因為相對地便宜了少許。

不得不讚 SP1000 的金工真的一流。

2.5 及 3.5 Headphone jack 位,Thxdtsdd 用開 Sony NW-WM1A 黑磚 的 4.4 Balance 耳機線,如果要用 SP1000 的 Balance 又要買/換 2.5 耳機線了。

另一邊播放/暫停、上一首及下一首等按鈕。

USB-C 連接電腦及充電。

很有 AK 特色的開關及音量鈕。

除了 SP1000 機身外,還有一個紙盒。

原來是附送的皮套、前後保護貼 3 套、說明書及 Warranty。

這皮套樣子真不錯。

最重要是原裝 Astell&Kern 的皮套。

皮套後面是這樣子。

有 A&ultima 字樣。

前面的皮套及 SP1000。



後面的皮套及 SP1000。



在放置 SP1000 的下面也有一個紙盒。

就是附送的 USB-C 線,用作連接電腦及充電。

Thxdtsdd 過了一些歌曲到 SP1000 就準備開機享受音樂了。

穿上了皮套的 SP1000 真靚仔。

這皮套十分 Fit。

SP1000 上面的位置也很貼服,不過 Thxdtsdd 自己卻比較喜歡膠套多一點,雖然沒有皮套的高檔,但是更好手感,也更耐用,可是沒有啊!

SP1000 加上 Campfire Audio Andromeda,聽日版鄧麗君, 雖然只是用 3.5,但是 Thxdtsdd 已經很滿意。

總結,兩個字——好聲。

如果以 SP1000 來跟黑磚作比較是有點不公平,因為價位不對稱,黑磚輸是合情合理,所以今次購入 SP1000 是一個整體的升級。

Thxdtsdd 很滿意 SP1000 的分析力、樂器分隔度及HIFI 感,這真值得花 $21900,雖然貴,但貴得有道理,跌入這 Head-Fi 發燒坑也是心甘情願的。

Thxdtsdd 跟著就是要考慮 2.5 Balance 耳機線的問題了,繼續往深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