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2018 日本名古屋聖誕自由行第七天(II)──白村鄉


今天真的要再一次多謝大口及 Priscilla 送 Thxdtsdd 及太太到白村鄉。

未去白村鄉前,我們一起吃一頓好的午餐。

主菜當然就是飛驒牛肉了。

這兒有不少的套餐,例如這個 9800 日元(約686港元)的套餐,不過我們沒選這套餐。

不愧為飛驒牛,只看樣子都知道是優質牛肉。

還有這幾款牛肉都是十分好吃,又嫩,又充滿牛肉味,只是脂肪份量比較多,如果你要減肥就不要吃太多了。

我們還加了一個石頭飯。

美味飛驒牛肉加上石頭飯,真的是美食。

我們 4 人只是吃了 10740 日元(約 751 港元),價錢 OK,以這樣優質的牛肉來說,一點都不貴。

吃完美味午餐,又麻煩大口及 Priscilla 送我們到白村鄉了。

隨著愈接近白村鄉,雪也愈下愈大。

白茫茫的一片真的很吸引,很有詩意。

看到這些屋,Thxdtsdd 已經知道快到白村鄉了。

Thxdtsdd 及太太下車後,發現雪真的很大,但卻不算很凍,連一向怕凍的 Thxdtsdd 都覺得 OK,為了拍照及影片更沒戴手套。

從這照片中,大家可以看到很經典的合掌村,Thxdtsdd 不期然想起了《阿信的故事》。

我們由大口帶路,慢慢一直往前行。

Thxdtsdd 一行 4 人,邊行邊拍,又爬高爬低,十分興奮。

我們一直行,打算在一條路邊自拍,怎料在一間合掌屋內的日本大媽出來向我們大聲指罵。我們見到這情況,當然離開啦,不會與人有任何爭執的。

天寒地凍,又是補充體力的時候,我們吃了飛驒牛肉包。

還有飛驒牛奶,200日元(約 14 港元),味道甜美,好喝!

吃完東西,我們便慢慢回程了,總結白村鄉行程是很值得去的,因為這樣美麗的雪景真是一絕,而且也不想像中那麼凍。Thxdtsdd 只是保暖內衣、衛衣、羽絨褸、保暖褲及頸巾已經十分足夠保暖了。
但 Thxdtsdd 強烈建議冬天到白村鄉的朋友一定要買防滑的鞋,因為 Thxdtsdd 就是只穿球鞋,在一個石階滑倒了,幸好只是坐在石階上,但也嚇得附近的人大叫。所以為了安全著想,大家記得穿防滑鞋啊!

我們回到停車場,看見我們的車,證明雪下得真誇張。

就算我們已回到了旅館,太太放在背包的手套仍是充滿了冰雪,可想而知溫度是很低了。

日本名古屋聖誕自由行第七天全套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