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2019 瑞士自由行第十三天(I)Lausanne(洛桑)、Chillon Castle(西庸城堡)


Thxdtsdd 及太太在 Lausanne 留了一夜,今早又起身出發去玩了。酒店在樓層走廊陳展著一部古舊的打字機,令 Thxdtsdd 想起多年前曾經在貿易公司工作,有一次到貿易署更改 invoice 時用過類似的器材,但一定比這部新啊!😂

早餐時間又到了,在瑞士酒店吃的早餐基本上是千篇一律。💁

都是果醬。

麪包之類。

與其說是選擇,不如乾脆說是被選擇好了。😓

雖然 Thxdtsdd 早餐不吃芝士,但也會拍一下照片作為紀念。

還有幾款火腿。

如果以熱食來說,這酒店食物的賣相十分一般。😟

不過 Thxdtsdd 還是每一樣食物都吃少許,因為吃飽肚子,有氣力才可以去玩啊!

也是 Thxdtsdd 不會吃的不同果仁脆片。

除了咖啡外,Thxdtsdd 還喝了一杯蘋果汁。💋

不經不覺來到了瑞士自由行的第 13 天,Thxdtsdd 的 Air Jordan 11 Retro 已經有點髒了,回到香港一定要好好把它洗乾淨。

今天 Thxdtsdd 及太太打算到 Chillon Castle(西庸城堡),可是火車服務一直延誤。😑

Thxdtsdd 及太太幾次跟了指示牌上火車,火車都沒有開動,只是不停延誤。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有火車開動了。

Thxdtsdd 及太太都沒有生氣,畢竟旅行就是這樣,有時會出現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反正我們是自由行,就算去不到 Chillon Castle 也不要緊,Thxdtsdd 會馬上改變行程,改去其他景點。😸

幸好火車服務終於回復正常,把 Thxdtsdd 及太太送到 Vevey,再轉乘巴士就可以到達 Chillon Castle。

就在我們等巴士的時候,見到很多人往同一方向走去,看似很熱鬧。

Thxdtsdd 及太太決定跟人群一起走,看看是什麼。很快我們就看到一個大型場館,原來今天有一個大型活動舉行,會有很多傳統的表演節目。不過我們沒有門票,而且未必明白他們的表演,只是在場外逛逛,湊湊熱鬧就離開了。😛

Thxdtsdd 及太太回到巴士站就乘 201 號車往 Chillon Castle 去了。

大約過了 25 分鐘,我們便下車了。 其實到 Chillon Castle 也可以直接乘火車的,可是時間不太配合,所以我們轉乘巴士。

今天天氣十分好,而且不算太熱。💗

我們沿著馬路慢慢走向 Chillon Castle,這段路令 Thxdtsdd 想起在 London 往 Warwick Castle 那段路程,因為下了火車後,又是只有我們 2 人往 Castle 走去。

隱約看到 Chillon Castle 的外貌了。💪

在 Chillon Castle 的對面馬路就有一間餐廳,可能中午在這吃午餐也不錯啊!

在差不多到 Chillon Castle 時,Thxdtsdd 已經開始拍照了。

Thxdtsdd 覺得在樹叢中的 Chillon Castle 甚美麗。😋

Thxdtsdd 又見到指示十分清楚的路牌。

我們差不多走到 Chillon Castle 的入口了。

論規模 Chillon Castle 未必夠其他歐洲國家的 Castle 的大。

但是在海邊建築則別有一番美態。😍

Thxdtsdd 及太太慢慢走到售票處,以 Swiss Travel Pass 換領門票,免費參觀,真好!最有趣的是在售票處有一張海報提示遊客要小心 Pickpocket,其中一位職員看到 Thxdtsdd 叫太太小心 Pickpocket,他就笑說自己就是 Pickpocket。😹

Thxdtsdd 及太太進入 Chillon Castle 後,便先往這間室去了。

2019 瑞士自由行第十三天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