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2019 瑞士自由行第十三天(III)Lausanne(洛桑)


參觀完 Chillon Castle 後,Thxdtsdd 及太太沒有在對面的瑞士餐廳吃東西,便往巴士站乘車回 Vevey 了。在一個這樣遼闊的巴士站等車,就只有 Thxdtsdd 及太太兩個人,在外國生活真好!😀

在沒有冷氣的巴士上,Thxdtsdd 及太太又拿出芭蕉扇來冷卻身體。Thxdtsdd 在巴士沿途見到的風景,有點似淺水灣附近的地方。大約半小時車程,Thxdtsdd 及太太又回到 Vevey 了,也是回到人多車多的地方了。

Thxdtsdd 及太太下車後,便到了 Manor Vevey,一間大型百貨公司。

我們到了 Manor Vevey 後,首先到地下的 Food Court 吃午餐。😛

Thxdtsdd 及太太都看中這間印度咖喱店,我們都打算吃咖哩飯。

我們一人一個咖喱飯,他們是按重量收費的,共 CHF26.95,約 215 港元,約 100 元一個咖喱飯,大家計計是不是昂貴了?😉

Thxdtsdd 及太太吃完午餐後,當然逛逛商場。

Thxdtsdd 對體育服裝及用品較有興趣,不過什麼都沒有購買。太太則買了一個 Guess 背包,想不連在瑞士也買了包包。😯

吃完午餐,買完包包,我們就乘火車回 Lausanne 了。

這就是 Thxdtsdd 及太太在 Lausanne 入住的酒店,外觀十分歐陸,而且在酒店大堂也有提供免費冰凍的飲用水,非常適合剛在外面玩完回來的客人解渴,讚。😋

我們見時間尚早,只在酒店休息片刻後,又再出發去觀光了。在 Lausanne 就算是普通的建築物也很美麗,而且街上很少人,要拍照十分方便。😎

我們經過了售賣 STEM 用品的商店,但沒有營業。

這兒商店不多,加上已經關門了,所以便專心參觀 Place Saint-Francois。

但是已經關門了,Thxdtsdd 及太太都不可以入內參觀,只是在外面拍照而已。

有是一個噴水池,有一個熱心人更主動提出幫 Thxdtsdd 及太太拍照,不過我們都沒打算跟水池合照,只是謝謝她的好意。😙

在 Lausanne 有很多彎彎的建築物,十分有特色。😋

再往山上行,很快就到了天主教堂。

Thxdtsdd 覺得以瑞士教堂來說,這天主教堂的規模很大。😉

而且居高臨下,向下看時可以飽覽 Lausanne 的風景。😻

Thxdtsdd 及太太在這兒享受著美麗的風景。

欣賞著日落真是一流。

Thxdtsdd 原本以為天主教堂已經關門,原來尚有 10 分鐘的參觀時間。

Thxdtsdd 及太太把握這 10 分鐘的時間,快速在教堂內走一圈。😸

由於教堂即將關門,所以參觀的人極少,要拍照便較容易了。😝

Thxdtsdd 及太太都覺得真好,可以入天主教堂參觀。

Thxdtsdd 及太太也準時離開了天主教堂。

離開了天主教堂後,再多走兩步,就見到這建築物。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建築物,但是它的外觀真美。😮

Thxdtsdd 及太太見時間都不早,也沒有景點想去,就慢慢走回酒店去了。

當天是星期六,很多店都沒有營業或者已經關門了。我們經過一間中菜餐廳,看看餐牌,一客 4 隻的蒸餃要 CHF9,約 72 港元,真昂貴。😈

Thxdtsdd 及太太又回到酒店了。

今天晚餐繼續是超市食物,Thxdtsdd 吃了沙律,但一點也不好吃。😤

還有肉醬意粉,這餐只花了 CHF26.6,約 213 港元。

食物味道普通,但可以享受這一流的風景,也甚暢快。

Thxdtsdd 還用 DJI OSMO Pocket 拍攝縮時影片,但天上的雲不多,拍出來的影片不夠好看。


2019 瑞士自由行第十三天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