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倫敦自由行第四天 (I)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Thxdtsdd 最愛到有地鐵的地方自由行,因為容易管理行程及預計交通時間。London Underground 及鐵路網絡很完善,Thxdtsdd 也很滿意他們的服務,唯一要改善的地方就是他們地鐵工會為了爭取權益會進行罷工,這會影響市民的生活啊!

而且 London Underground 的 app 十分好用,只要選擇起點及終點就會顯示路線、轉車站及預計時間,十分適合自由行的旅客,Thxdtsdd 向大家熱烈推薦。



今日 Thxdtsdd 從 Edgware Road 的 Circle line 出發,我們在車站月台看到很多的電線,很有趣啊!

我們今天的景點只有一個。

就是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我們在 Tottenham Court Road 下車,約步行 10 分鐘就到了目的地。

我們大約 10 時多來到 British Museum,館外已經有不少遊客準備進入參觀,當中自然有不少內地遊學團。

British Museum 是免費入場的,所以遊人眾多,不過博物館內十分寬敞,不會有擠迫的感覺。
啊! 這裡不就是翻生株羅紀的拍攝現場?

大英博物館真的很大,可以逛足足一整天。

不過 Thxdtsdd 沒有逛這麼久,逛了 6 小時已經很累了!

身體雖然累,但是心靈卻是很滿足。

因為看到很多歷史文物。

我們並沒有租用導覽器,如果不是的話一定要花 6 小時聆聽講解也不足夠。

British Museum 內最多的展品就是幾個文明古國。

在 British Museum 的保安人員不多,參觀者可自由地拍照。

木乃伊的展品區是最多人留步欣賞的。

相信大家都對木乃伊十分好奇!

木乃伊真的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大家對古埃及文化都感到好奇。

出發前有到過 British Museum 的朋友提醒 Thxdtsdd 因為這裡不收門票,所以會有小偷從中搵食,幸好 Thxdtsdd 沒有遇上小偷。

日本文物展覽區。

來欣賞一下中國瓷器吧!

真的很精緻!

亞洲文物展館比較少遊客參觀。

今天我們在 British Museum 大開眼界,共參觀了 6 小時。

雙腿也走得很累。

在 British Museum 售賣的紀念品很有特色。

相信喜歡歷史文物的人一定會購買,因為真的很精美。

Thxdtsdd 沒有買這些紀念品,只買了一些英國茶葉作為手信。

今天 Thxdtsdd 及太太的晚餐就在館內的 Cafe 搞定!

主要食物都是麵包蛋糕等。
 

還有汽水、果汁及水果等。

太太及我都是吃三文治及熱狗,我再加一杯熱 cappuccino。

很便宜的一餐,只花了 11.25 英鎊。味道都是麵包的味道啦! 如果你問我們吃那麼少夠飽嗎? 我說不夠,因為我們還有後著呢!

倫敦自由行全套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