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倫敦自由行第二天(I) (Sherlock Holmes Museum)


在 London 第一晚,Thxdtsdd 及太太都睡得還可以,始終昨天整天乘飛機很累,加上香港時間快 London 幾小時,即是我們在深夜才睡覺,想睡不著也難啊!

今天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距離我 Hliton London Metropole Hotel  2 個 underground。我們選擇直接步行去 The Sherlock Holems Museum。

http://www.sherlock-holmes.co.uk/


Thxdtsdd 及太太大約 9:40AM 到了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因為正值暑假的關係,很多內地學生遊學團已經排隊入場,他們每團都一行幾十人,做成長長的一條人龍。所以我們也排了足足一小時才可以入場。


幸好,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工作人員服務很好,經常維持秩序,也提示要先購入場票後排隊和大約要等待的時間,真是值得一讚!

入場票每位 15 英鎊,其實入場票的樣子只是一張介紹單張,在進場時由工作人員在上面劃上記號,表示不可以重新再進場而已。


我們進入 Museum 後便由一樓開始參觀。

華生的房間,不少醫療用品。

很英式的陳設,還有火爐。

一看就知道是福爾摩斯的用品吧!

在 Museum 內還有不少蠟像,代表不同的故事內容。

Sherlock Holmes 的狗 Toby。

收藏在書中的手槍。

甚精緻的景物,很多遊客不停地拍照。

房間不大,但 Thxdtsdd 也拍了一張全景照片。

這是地庫的一個似是書房的地方,也是最寬敞的地方,可是不可以進內參觀。

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是有逗留時間的限制,Thxdtsdd 沒有計時,估計是 30-40 分鐘左右。
最後,我們在商店逛了一會兒,什麼也沒有買就離開了。

這就是 Sherlock Holmes 的名片嗎?

Thxdtsdd 拍了排隊進入 Sherlock Holmes Museum 那長長的人龍及入面的情況。


Sherlock Holmes Museum 在 Baker Street,只要在 Baker Street Underground 站下車,很快就到。在這 Underground 內很有 Sherlock Holmes 特式,大家一定要拍照留念啊!

Sherlock Holmes 很經典的 Logo。

之後,我們就乘 underground 到 Leicester Square,這單程車費真費,要 4.8 鎊一位。

London Underground 不算寬敞,但乘客沒有香港般多,也沒有那麼迫,車程甚是舒服,很快便會有座位。

Thxdtsdd 及太太來到 Leicester Square 後,首先是到 China Town,目的是吃午餐。
我們原先是想找一間叫 Young Cheng Restaurant 吃蟹的,因為在 "走過浮華大地" 中,翠如 BB 介紹只要 14 英鎊就可以吃到一碟 2 隻肥美的麵包蟹。

可是我們找到的 Young Cheng Restaurant 只是吃中式自助餐的地方,不似有麵包蟹吃,我們就到了最像樣的文興酒家。我們點了炸生蠔(10.8鎊)、薑蔥炒蟹(18鎊)及生炒牛肉飯(6.8鎊)。

想不到這兒的中菜真有水準,雖然味道跟香港的有點不同,但 3 款菜都很好吃。

很飽滿的蟹糕,正啊!

埋單共 42.3鎊,雖然不是便宜,但物有所值。

倫敦自由行全套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