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大阪京都遊第八天


今天是 Thxdtsdd 及太太大阪京都遊的最後一天了,我們乘下午 6 時飛機回香港,仍然有時間逛逛。

我們打算到心齋橋附近的美國村逛逛,Thxdtsdd 見到一間大大的玩具/動漫店,我們便進內看看,發現很多好東西,結果 Thxdtsdd 忍不住買了幾張動漫黑膠唱片。

買完黑膠唱片,被太太發現一度小小的門,原來是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店子。結果太太也買了少許飾物,大家都買到東西。

Thxdtsdd 在美國村看到 Air Jordan 球鞋,一樣是比香港的昂貴,根本不可能在這兒購買 Air Jordan。

之後,我們便吃午餐了,就是大阪王將。

Thxdtsdd 吃四川擔擔麵,690 日元。

太太吃麻婆豆腐飯,630 日元。

再加 12 隻餃子,480 日元。

當時客人不多,有日本人,也有香港人。

我們以為日本人喜歡吃上海菜,麻婆豆腐應該做得不錯,怎知錯了,完全不是那一回事,基本上香港任何一間上海店的麻婆豆腐都做得比他們好,甚至你買大包李錦記麻婆豆腐醬也會做得比他們好。

除了維持生命外,王將的麻婆豆腐沒其他好處了。

至於王將的四川擔擔稍為好少少,但都一樣比香港吃到的差太遠了,湯十分稀,餐牌上有 3 隻辣椒卻一點都不辣。

最有水準的就只有餃子了,是好吃的。

大家記住來大阪王將吃東西,除了餃子外,其他食物都不要試啊。

吃完午餐,我們便到酒店取行李到機場點香港了。可是香港天文台表示晚上 8 點前會懸掛 8 號風球,令到我們的班機也 Delay 了 2 個多小時,還要登機後再下機,又再登機,幸好最後成功起飛,不用滯留機場。雖然要花 700 乘坐 GoGoVan 回家,但都是值得的。Thxdtsdd 及太太比平時更渴望回家,我們都很不喜歡在機場空等的感覺。

我們完滿地完成了這次大阪京都遊,不但欣賞到京都美麗的風景,亦在大阪買了不少心儀的產品。

當中包括在 GU 買的我1490 日元的帶。

也是在 GU 購買的藍色軍褸,2990 日元。

黑色格子運動褲,1990 日元。

黑色直間西褲,1990 日元。

黑色 Porter Tokyo 銀包,16500 日元。

黑色 Porter Tokyo 腰袋,14500 日元。

還有最貴的 Porter Tokyo 背囊,40000 日元。

以前 Thxdtsdd 去旅行通常都不會購買上網電話卡,但去年到 London 旅行時見別人的電話因為可以上網便找到 Outlet 的位置,如果當時沒有跟著別人行,可以便會迷路了。所以今次也買了一張上網電話卡,主要用作使用 Google Map 之用。

不過在今次行程正值 Pokemon Go 的熱潮,Thxdtsdd 的手機經常被太太搶去捉精靈,令到不可以看 Google Map,看來下次去旅行都要多買一張電話卡了。

大阪京都遊第八天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