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兒時最愛農曆新年?


Thxdtsdd 兒時最愛農曆新年,因為有假期、有糖果吃、更有利時錢,即是可以買玩具了。雖然 Thxdtsdd 在香港的親戚不算多,但那幾十元也足夠自己買一點玩具開心一下 。😛

不過有一次 Thxdtsdd 想買一個 $30 的機械人,媽媽卻不準,說不可以花光那 $30 利是錢,Thxdtsdd 只好購買較便宜的機械人吧,失望。😞

到了中學時段,Thxdtsdd 利用零用錢再加利是錢,便可以買一些較貴的玩具,例如遊戲機或遊戲機盒帶,很多時到了初六七後便會到深水埗購買了。還記得當時的火車抽氣系統不好,Thxdtsdd 有一兩次差點焗暈,現在想起都覺好笑及自己身體太弱了。

到了再大一點,Thxdtsdd 就不太喜歡新年了,就是長我牛高馬大,年紀又不少,真不好意思再收利是及回答親戚例牌的摧婚問題,每次都不想回答這類問題。現在 Thxdtsdd 已經派利是,不用再面對這些問題,真好!

還有一樣,就是新年要回鄉探親,雖然回鄉探親可以收到較多的利是,但 那人山人海的回鄉人群,大排長龍過關的情況,現在想起也有點怕。還有那大包小包要帶回鄉的東西,真叫小 Thxdtsdd 受不了。在鄉下吃的食物差,又沒有娛樂,在家鄉逗留的一個星期真的是活受罪。更更更難受的是家中沒有洗手間,大便要到那骯髒得嚇死人而且沒有門的公共廁所。大便的時候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連當時是小孩的 Thxdtsdd 也感到嘔心,這也是 Thxdtsdd 甚討厭回鄉的原因。💀

中國近年進步了很多,這些情況已經不復再了,但仍常在 Thdtsdd 心中浮現,難道這就是心靈創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