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大阪京都遊第六天(I)----神戶/鐵人28


Thxdtsdd 及太太今天不去京都了,也不留在大阪,是去神戶啊。我們到梅田站乘阪急電鐵到三丿宮駅,再轉地鐵到新長田站。

Thxdtsdd 覺得神戶比較清靜,在轉乘地鐵時覺得車上乘客不多,而且多是老人家。

在新長田站已經有附近觀光照點的介紹及路線,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右上方的鐵人 28 了。

出站後沿著指示及 Google Map 走,很快就看見鐵人 28 街燈。

很有趣啊。

鐵人 28 來了,真的很威武。

今天天氣很好,最適合拍照。

鐵人飛拳。

Thxdtsdd 左拍右拍,不亦樂乎。

Thxdtsdd 圍著鐵人 28 不停轉及拍照。

究竟鐵人 28 有多大?大家可以看看它與單車的比例。


鐵人 28 後半部的情況,如果噴射器有火就更好了。

另一個方向的鐵人 28.

有鐵人 28 的製作介紹。

Thxdtsdd 希望拍到鐵人 28 是在運作的。

當天下午應該有活動,有點像香港的盤菜宴。

題外話,在欣賞鐵人 28 的時候,我們看見一個日本毒男,他對著鐵人 28 唱歌,又扮作記者拿著咪介紹鐵人 28.

當 Thxdtsdd 想請他幫我及太太拍一張合照時,他以為我們想訪問他而拒絕我,這毒男真的要及早接受治療啊!💀💀

看完鐵人 28 後,Thxdtsdd 及太太便到新長田街逛了。太太有點肚餓,吃了一個日式炒麵。

Thxdtsdd 看到了小時候玩過的超人遊戲啊!

這兒附近的店舖都似有關於鐵人 28 的食品或商品。

到處都有關於鐵人 28 的東西。

Thxdtsdd 及太太其實是想到三國志紀念館。

可是不知什麼原因已經閉館了幾個月,真失望。

幸好這兒還有一間鐵人 28 / 三國志商店,入面有不少鐵人 28 及三國志的介紹及商品,而且是可以拍照的,真好。

看完商店,我們繼續逛新長田街,沿途不少三國志人物。

也有鐵人 28 啊,而且可以控制它的郁動,很有趣。

我們在新長田一番街及大正筋商店街的超級市場及商店買了不少日本零食,很便宜。

Thxdtsdd 的背包被食物弄得滿滿的,再乘地鐵到三宮站。

出站後經過東門街,令 Thxdtsdd 想起了深圳。

大約 5 分鐘就到了目的地。

對面就是 Tokyu Hand 了。

我們難得來到神戶,當然要嚐一嚐神戶牛柳吧,這是門口的英文餐牌。

內進後有中文餐牌,太好了。

而且店員會為客人詳細介紹不同牛排的特點。

聽了服務員的介紹後,Thxdtsdd 決定點 2 個不同的 A5 和牛套餐跟太太一起吃。

這食店是 Thxdtsdd 參考台灣網友的 Blog ,初步感覺不錯,服務良好。

服務員先送來不同的醬汁,還細心的講解食用牛排的方法。

之後便是十分 Creamy 的忌廉湯。

廚師開始為我們準備食物了。

這就是我們 2 塊不同的 A5 和牛。廚師更主動為我們拍照,很體貼的服務。

廚師手起刀落,他很輕易便切開。

就是這一位廚師細心地為我們服務。

牛排差不多煎好了。

檯上有牛排的吃法指示。

伴著沙律吃,不會覺得肥膩。

因為是套餐,所以還有飯。

Thxdtsdd 每款醬汁都有嚐,始終覺得加少許鹽是最美味,最能保持牛排的鮮味。

Thxdtsdd 及太太都覺得這頓神戶牛排餐十分好吃,真的如飲食節目般,牛排入口即融,好吃啊!

用餐完嘆一杯熱咖啡,真是享受。

這頓十分十分美味的神戶牛排餐共花了 18900 日元,雖不便宜,但絕對物有所值。

我們然後便離開神戶了,Thxdtsdd 覺得神戶的旅遊景點比較少,只留半日逛逛及吃一頓神戶牛排就可以離開了。

最後想說三丿宮駅比較大,而且有同名的 JR 站,是比較難找阪急電鐵回大阪的,Thxdtsdd 都是依靠 Google Map 才找到正確的位置,大家要小心啊。

大阪京都遊第六天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