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倫敦遊第十二天 (II) Cambridge, Sedgwick Museum, Great St. Mary Church, King's College, Trinity College


吃完一頓既舒服,又好吃的英式早餐後。我們又出發觀光了,不久就到了 Sedgwick Museum。

在 Sedgwick Museum 外一隻小型恐龍的化石模型。

在館內則有較為大型的恐龍化石模型。

也有河馬的化石。

這動物那大大的角相信令牠在森林生活造成困難,容易被卡在樹枝上,成為其他動物的食物。

小小的一隻翼龍。

Sedgwick Museum 是免費入場的,雖然地方不大,但是也值得參觀。

我們路經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但沒有內進,因為不用找什麼資料了。

在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附近就 Cambridge 小市集。

有售賣紀念品的小攤檔。

也有售賣水果食物的小攤檔。

小市集地方不大,但很有特色,來到 Cambridge 一定要來來看看。

想不到在 Cambridge 的運動商店也有 Nike AirMax 95 出售,相信在英國買球鞋一定比香港容易。

這是 Great St. Mary Church。

另一個方向的 Great St. Mary Church。

入面地方不大,很快便逛完了。

這個立體的 Cambridge 地圖真方便,也很精美,很多人就細心觀賞。

在 Great St. Mary Church 的斜對面就是 King's College 了。

King's College 的外貌真宏偉!



King's College 的入場票要在對面的 King's College Visitor Centre 購買。


這就是 King's College Visitor Centre。

大家留意最後入場時間是 4:30。

進入 King's College 後,看到一大片很平坦而嫩綠的草地。

進入教堂後,又是拍攝天花的好時間。

雖然不是金碧輝煌,但仍是十分漂亮。

這究竟是什麼大型樂器?

看圖了解 Henry VIII。

一張全景照片也不足夠表達 King's College 的優美環境。

Thxdtsdd 總是覺得這舊式的英國建築很優雅。

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也滲入了少許英國文化。


King's College 始建於 1441 年,能夠長時間的保存原貌,真的很厲害!

Thxdtsdd 想如果可以在這麼唸幾年書就太好了,可是已經是沒有可能的事情。

這就是聞名中外的 River Cam 了。

很多人在「康橋」泛舟啊!

橋夫應該是當地的大學生,他們在 Cambridge 向地方兜坐艇生意。

這塊石上寫著「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這再別康橋的詩句,是徐志摩當年在 Cambridge 大學「旁聽」回國後對康橋懷念而寫的詩歌,也是中國遊客必拍照的景點。

Thxdtsdd 及太太沒有泛舟康橋,只是拍照觀光已經十分足夠了。而且 Thxdtsdd 發現有些大學生船夫是不太懂划船,不斷往岸邊的楊柳划去,並不是向前進的。

Thxdtsdd 再以全景圖片展示 River Cam 的美!


話說 Thxdtsdd 及太太參觀 King's College 時,有一些地方或房間是外寫著 Private,表示私人地方不可參觀。可是有一位說普通話的女士硬要到一間 Private 的房間參觀,被一個像是教授的人阻止,還不斷問為什麼不可以內進參觀,究竟內地人幾時才可以有點文化?

在這兒回看 King's College。

之後我們便到了 Trinity College 參觀。

我們購票後便進入 Trinity College 參觀了。

一進內,又是一大片平坦的草地。中間的是華蓋水井。

充滿了藝術氣息的古典英式建築物。

愛德華國王塔樓及三一學院教堂。

藍天白雲加上英式傳統建築,真美啊!

我們在教堂外休息。

在這個教堂內傳出悅耳的音樂,相信是音樂系的學生在練習,Thxdtsdd 及太太也在這裡一邊休息,一邊聽音樂。



在臨離開前再拍一些照片。

有一對外國人在華蓋水井不斷拍照,等了一會兒都沒有離開,只好把他們也攝入鏡頭吧!

我們還經過 St. John's College,不過沒有入內參觀了,因為估計都是差不多吧!

Thxdtsdd 決定拍下 St. John's College 的外觀就是了。

Holy Sepulchre's Church。

Cambridge 的花也很漂亮啊!



享受完舒適而滿足的一天後,我們便乘火車回 King's Cross St.Pancras Station 了。

下面哪一大埋人就是排隊玩衝入 9 3/4 月台了,大家可以估計一下要排多久。我們之前已經玩了,今日只是拍一張熱鬧的照片。

今次的晚餐,我們選擇在 Padington 

餐牌上有英國雙層巴士的圖畫。

我們選擇了 2 Courses 餐,14.95 英鎊一位。







這例湯味道濃郁,美味!

這雞翼很香口很好吃。

還有雞肉沙律及 pizza。

這餐花了 32.7 英鎊,我們都滿意食物的味道及服務,而且位置很近我們住的酒店,吃完晚餐很快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倫敦自由行全套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