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第五天(I)——櫻之馬場城彩苑


這是 Thxdtsdd 今次住的酒店,雖然不算豪華,但大致不錯。
Ana Crowne Plaza Fukuoka
https://www.anacrowneplaza-fukuoka.jp/

這是樓層的升降機大堂,不得不提的博多酒店的客人不太多,乘搭升降機是很方便,不會擠迫。

今天 Thxdtsdd 及太太又到博多駅準備乘車去玩了,不同的是今天是去 16 號月台。

因為我們今是乘坐新幹線列車,8:30 的班次。

在月台有一張很有趣的海報提醒乘客不要使用自拍神棍,以免發生危險,Thxdtsdd 見有職員真的提示乘客不要使用自拍神棍。

我們在候車室等了片刻才到月台等車。

Thxdtsdd 見今天上班的人比較多。

基本上,大部分的指定席的座位都滿了。

今天吃的便當 930 日元,約 65 港元的行樂便當。

這個行樂便當很美麗,味道都 OK 丫,都是日本便當的味道。太太還加了一個龍蝦湯 630 日元,約 44 港元,味道鮮美。

Thxdtsdd 怕不夠飽,於是多花 350 日元,約 24.5 港元,買了一平價壽司,想不到味道也不錯啊。

Thxdtsdd 在博多駅出發時沒有拍攝新幹線,到了熊本駅才拍攝這十分型仔的火車。這段由博多駅到熊本駅的車程很快,只要 33 分鐘就到了,差不多一吃完便當便要下車了。

一出閘,就在熊本駅大堂看到十分大的熊本熊的頭,這已經是一個拍照的好景點。

在熊本駅已經有一個很大的商場,入面有很多熊本的特產。

形形式式熊本熊的產品都有,如果喜歡熊本熊一定會花很多錢。

大部分產品都十分可愛。

真的是處處熊本熊。

熊本熊便當,味道會否更好?

Thxdtsdd 及太太只是初步看看有什麼東西或手信可以買,但一定是回程才會購買,因為不想拿著東西去觀光。 

這就是熊本市的電車,我們今天在市內主要是乘坐這電車了,很有特色的列車。

同樣都下車才付錢的,現金也可以。

我們在 JR 熊本駅下車,熊本市電車是分為 A line 及 B line,只要留意車上指示就不會上錯車了。

Thxdtsdd 跟著 Google Map 的指示,很快就行到這條路。

對面就是熊本城了。

Thxdtsdd 在這兒已經看到 2016 年大地震對熊本城影響了。

指示牌顯示以前完整的照片。

可是現在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

實在有點可惜,熊本城被地震弄成這樣子。

這是清正公,但 Thxdtsdd 完全不知他是誰。

Thxdtsdd 及太太的第一站不是去熊本城,是去櫻之馬場城彩苑。

櫻之馬場城彩苑就在熊本城的旁邊。

很快就走到櫻之馬場城彩苑了。

2018 日本九州遊第五天全套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