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第五天(III)——加藤神社、上通、下通商店街、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Thxdtsdd 及太太差不多走到加藤神社,看到十分多類似沙包的東西,相信有鞏固的作用。

再向右面行多一會兒,就差不多到了加藤神社。

正在進行維修的熊本城。

這兒很清靜。

加藤神社的遊人不多,只有 10 個人以內。

沒什麼人買東西,包括我們。

我們只是隨意行了一圈便坐下休息。

天氣實在太熱了,Thxdtsdd 忍不住買了一餅蜜瓜味汽水,味道真不錯,又夠冰凍,真正。如果在香港可以買到這些味道的汽水就好了。

就這樣,Thxdtsdd 及太太便開始離開加藤神社了。

Thxdtsdd 跟據 Google Map 的指示及問明路人,就向以下的方向行了。

Thxdtsdd 發現在熊本城附近是有很多酒店,相信不少遊客選擇住在附近。

Thxdtsdd 離開加藤神社後,一直往前行。

我們的目的地是上通、下通商店街,當中經過香港都有的吉野家,當然我們不會選擇在吉野家吃飯啦。

其實上通、下通商店街距離熊本城不太遠,我們很快就到了。

我們來上通、下通商店街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吃午餐,甜品暫時不吃了。

在找吃午餐的地方時,順道看一下球鞋,看看有沒有好東西。

Thxdtsdd 覺得款式都沒香港的好看,而且不見得便宜。

還是繼續找吃午餐的地方好了,thxdtsdd 來了九州幾天,覺得真是一個好地方,因為有大型商場,又有漂亮的觀光點,但人流又不多,特別少有中國人,也少有香港人,真好。

Thxdtsdd 又見到另一間鞋店,當然要逛一逛。

這店的 Airmax 就比較時款了,顏色也很漂亮。

還有不少 NB 的鞋。

不過 Thxdtsdd 都是鍾情 Nike。

其實是蠻漂亮的,只是 Thxdtsdd 太多運動鞋了,不能夠再買,因為要留 Quota 買 Jordan 11 Retro 嘛。

有一間化㛇品店叫同仁堂,很中式的名字。

不知不覺又繼續行了。

Thxdtsdd 及太太都覺得在上通、下通商店街的食店不太吸引,最後去了一風堂吃拉麵算了。

Thxdtsdd 及太太都點了拉麵 Lunch Set,再各加餃子 5 隻。

Thxdtsdd 及太太都點了赤丸新味,因為我們都比較喜歡濃味的湯底。

一風堂的拉麵果然沒有令 Thxdtsdd 及太太失望,湯味濃郁,麵質也彈牙,好吃。

日式餃子也很好吃,很香口,外皮又薄,在香港很難吃到這水準的餃子。

在一風堂吃拉麵其中一項好處是可以隨意加自己喜歡的配菜。這頓拉麵午餐花了 2040 日元,約 142 港元。

吃完好吃的拉麵,Thxdtsdd 及太太又逛以前十分喜歡的 GU,近年香港已經有 GU,所以在日本也不見得有新奇的貨品,也買不到 Thxdtsdd 想買的時款恤衫。

Thxdtsdd 及太太繼續逛上通、下通商店街,我們都覺得商店不太適合自己口味,在這兒看到東橫 INN,Thxdtsdd 想起 07 年到北海道遊行住了多晚的東橫 INN,便宜但地方很小。

在熊本有不少的燒肉放題,不過 Thxdtsdd 及太太都沒大興趣,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吃太多肉。

大約行了 15 分鐘就到了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Thxdtsdd 購買了這個可愛的熊本熊咖啡杯,約 84 港元。

同樣有形形色色的熊本熊產品。

在熊本市真的不愁看不到熊本熊

這兒就是熊本熊部長辦公室,挺大的一個辦公室。

遊客是可以坐在辦公桌上,模仿一下熊本熊辦公的情況。

想不到現在仍然有這一款舊電話,有趣。

一隻大大的 LEGO 熊本熊。

還有很多熊本熊跟其他名人的合照。

去完熊本熊部長辦公室拍照,又到大廳看熊本熊產品了。

熊本熊騎電單車,真型仔。

這輛是熊本熊共享單車嗎?

在 3:30 分有熊本熊在這兒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職員還問 Thxdtsdd 及太太會不會留低欣賞,不過我們都打算離開了。

在熊本熊部長辦公室的外面有很多熊本熊到世界各地的照片。

相信熊本熊在世界各地都十分受歡迎。

這兒的地方比 Thxdtsdd 預期小,不過都是值得一來的,就算你不是熊本熊的 Fans。

2018 日本九州遊第五天全套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