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第五天(V)----上通、下通商店街、博多牛腸鍋


Thxdtsdd 及太太到熊本熊辦工室參觀後,便回到上通、下通商店街,準備慢慢走到熊本市電車站。

在熊本都有 Big Echo 啊。

足球用品專門店,Thxdtsdd 只是 Window shopping,因為甚少購買足球用品。

有不少水果店,日本的水果大多好吃,只是價錢比較高。

這些水果算是比較便宜了。

可是 Thxdtsdd 也沒有購買。

王將的餃子是不錯的,但外面的海報就太土了。

又是一間充滿熊本熊產品的店舖。

這似是一間吃中菜的地方。

激安之殿堂,一間十分廉宜的特價商店,Thxdtsdd 上次在大阪店買了黑色的襪子,今次則沒有進去逛了。

又是這一種佈置的海鮮水產店,Thxdtsdd 上次在大阪試過一次,感覺只是一般,食物味道普通。

OK,Thxdtsdd 及太太終於走到市電車站,可是 Thxdtsdd 卻上錯了車,坐了相反方向的車,幸好只坐了幾個站後就發現,再坐回頭車回熊本 JR 駅。

雖然浪費了一點時間,但回頭車卻是一輛比較漂亮及時尚的電車。

還有女車箱服務員協助乘客繳車費及宣佈將會到達的車站。

跟乘巴士一樣,也是下車時候入錢就可以了。

Thxdtsdd 及太太回到熊本 JR 駅後,到了商店買了一些手信後,便去月台準備乘新幹線回博多了。由於今次是乘自由席,我們比平常早了一點排隊上車。

新幹線真型仔。

在熊本駅的商店買了水果。

回程的新幹線也是比較多人。

回到博多時間尚早,Thxdtsdd 終於有點時間,可以在酒店旁的 Book Off 逛一逛,因為 Thxdtsdd 最喜歡購買 CD,希望可以買到一些日版 CD。

想不到還有一些手辦公仔。

還有孫悟空,不過 Thxdtsdd 已經多年沒有買玩具了,除了男兒當入樽外,相信 Thxdtsdd 不會再買玩具。

這是宅男至愛的手辦。

Thxdtsdd 又是只看不買。

還有遊戲盒帶,Thxdtsdd 近年只會玩 PC Game,而且是購買下載版本,方便重裝 Windows 或更換電腦時可以重新下載遊戲。

奇怪,Thxdtsdd 竟然對結他有興趣,可能是之前自學鋼琴,所以對樂器多了少許興趣。

加上最近留意耳機品牌 Fender 是製造結他的廠家,所以也留意一下 Fender 的結他。
不過 Thxdtsdd 卻買不到任何 CD。

Thxdtsdd 逛完 Book Off 後,便回酒店休息片刻後與太太一起去吃晚餐。今次我們選擇這間博多KITTE 9 樓的牛腸鍋。我們等了 10 分鐘後便可以入座了。

這裏有火鍋套餐,真適合我們。

進入店後卻沒有中文菜單,幸好 Thxdtsdd 在等位的時候已經拍了中文菜單。

我們點了最便宜的咚打鼓套餐,每位 2280 日元,約 160 港元。

這套餐也蠻豐富,大家看看。

這是醋牛雜,很開胃的。

山藥博多明太魚子沙拉味道就比較一般了。

太太想試馬肉刺身,所以點了一客,味道很鮮美,很好吃,只是份量太少。880 日元,約 61 港元。

Thxdtsdd 及太太都覺得牛腸鍋的味道不錯,只是吃到中段時味道太濃,口味比較重,而且牛腸十分十分肥,好吃但對身體不太好。

這時候,Thxdtsdd 向服務員拿麵加進鍋內,這樣一來夠飽,二來也令火鍋的味道淡了一點。

在這店中,如果要服務員幫忙,只需按桌上的掣就可以了,挺方便的。

這頓牛腸鍋 + 馬肉刺身花了共 6501 日元,約 468 港元,價錢不算貴,食物味道也 OK。

2018 日本九州遊第五天全套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