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賣相精緻但味道一般的點心——沙田富臨薈


Thxdtsdd 及太太星期六早上 10 時到了沙田飲茶,這天我們選擇在偉華中心的富臨薈,因為之前在網上看見他們的點心十分精緻,味道應該不錯的。

我們 10 時便到達了,當時沒人等位,即時可入座,只有 1/3 客人,我們還可以坐在卡位啊!

富臨薈的環境不錯,客人坐得蠻舒服,而且服務員的人手也很充足。

我們先點了發過豬頭點心拼盤,可是小小青蘋果沒有了,改以粟米包代替。Thxdtsdd 及太太都覺得菜苗餃及蝦餃的味道不錯,外皮也很薄。但其餘的包點都是甜吃,例如紫蓉豬八戒包及黑金流沙包,我們都覺得只是一般,而且比較甜。

太太點了炸乳鴿,只是$28,十分好吃,我們看見很多客人都點了炸乳鴿,相信是十分受歡迎的,而且也真的美味,建議大家都要點炸乳鴿。

Thxdtsdd 及太太還點了動物農莊拼盤,因為都是特色點心,只是看都已經很開心了。

這是箭豬叉燒包及有雞先定有蛋先,我們都覺得味道不錯,可是因為都是油炸的,所以外皮十分油,吃幾口已經十分肥膩,,不想多吃。

中間一層是棉花白兔仔及紅豆蘿蔔仔,兩件又是甜品,棉花白兔仔十分鬆軟,口感十分好,可是又是略甜。至於紅豆蘿蔔仔外皮十分似鹹水角,只是入面是紅豆,又是甜了。如果喜歡吃甜品的人相信會喜歡,只是整個拼盤大多是甜品就不太好了。

最高一層是天鵝金枕酥,外皮香脆,入面是濃郁的榴槤餡,Thxdtsdd 覺得好吃,只是吃了多件甜品後,已經不想再吃甜品了。

太太後加了一個杏汁燉白肺湯,首先是份量比較少,而且無論杏汁及豬肺的味道都不夠,反而蔬菜的味道更濃,我們都有點失望。

Thxdtsdd 也加了一個小玉棉花雞,因為吃了太多甜品,好想吃一試鹹點。可是這棉花雞卻漏單了,等了半小時都未上檯,要 Thxdtsdd 問服務員才補單。Thxdtsdd 覺得這棉花雞味道 OK,跟其他酒樓的水平差不多。

這頓早茶花了 $354,價錢不便宜,服務是不錯的,環保也好,只是食物選擇不多,而且較精緻的食物都是甜品,還是偏甜的。就算一向喜歡甜品的  Thxdtsdd 都覺得偏甜,而且不想再加吃。
Thxdtsdd 及太太都覺得再來富臨薈喝早茶的機會很微,因為沒有動機再吃這些食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