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18 日本名古屋聖誕自由行第三天(II)──金澤 Forus、百番街


Thxdtsdd 及太太 check in 及放下行李就出動去吃午餐了,雖然今天比昨天凍,但我們都沒有穿外套,因為日本冬天的商場都會開暖氣,穿外套一定會很熱的。

下面就是金澤 JR 外的地方,很有特色的建築,Thxdtsdd 每次看旅遊節目介紹金澤都一定會在這裡取景的。

Thxdtsdd 及太太的目標食店就在金澤 JR 旁的大型商場 Forus 6 樓,我們到了馬上取票等位,想不到平日的午餐在金澤也要等位。

在同一樓層在和牛肉漢堡店。

還有其他壽司店。

我們只鍾情於 もりもり寿し迴轉壽司,一來是這兒少有要等位的食店,應該是有質素的。二來 Thxdtsdd 之前在台灣網友的介紹,相信這兒的壽司一定好吃。

入座後,我們馬上點了一大堆寺司,味道真的不錯。

Thxdtsdd 及太太再各自來一碗烏冬。

這兒也是在平板電腦時落單,由於有中文,落單完全沒有難度。

這兒的壽司都很新鮮,我們都很滿意,除了 2 次發現小昆蟲在桌上行走,這樣便令我們對這壽司店打了折扣,因為就算是在香港的壽司店,我們也從沒見過小昆蟲在桌上行走,反而在日本的壽司店見到 2 次。

算了,Thxdtsdd 及太太把小昆蟲殺了就繼續吃由新幹線送來的壽司,大家記得取了壽司要按掣啊!

我們最欣賞的蟹拼盤及吞拿魚壽司。

這些就是 Thxdtsdd 及太太點了的部分壽司了。

這頓迴轉壽司餐共花了 6706 日元(約 483 港元),價錢不算貴,味道也是好的,但與九州的吟味迴轉壽司比,當然沒有那麼便宜,但是以價論食物,仍是划算的,只是在用餐時看到 2 隻在桌上出現的小昆蟲真的會倒胃口。

在 Forus 還有天婦羅店,可能這幾天有機會一試。

Thxdtsdd 及太太吃完壽司都已經差不多 3 時了,所以打算今日逛金澤商場算了,不去什麼景點了,因為去到景點時間也比較晚了。

Thxdtsdd 喜歡的運動用品店,主打是足球用品。

還有 Tower Records,可以看看 CD 及 DVD,不過 Thxdtsdd 沒有購買,因為 Thxdtsdd 上次在博多買了 2 隻中島美嘉 CD,回港後才發現在 Amazon jp 購買更便宜。

在金澤 Forus 還有不少衣服,傢具精品店,都很吸引客人的。而且在 JR 旁的百番街也有多小店,Thxdtsdd 也找到一間小小的 Porter Tokyo 店子,但是沒有 Thxdtsdd 喜歡的款式,所以沒有購買。
雖然我們在室內,但是 Thxdtsdd 也在 Lindt 買了杯熱朱古力,暖暖胃,多謝 772 日元(約 55.5 港元),朱古力味很香很濃,十分可口。

Thxdtsdd 及太太逛完 Forus、百番街已經約 6 時,所以我們決定買便當回酒店吃,吃完便當休息後再出發去逛街。

我們買了 2 個日式便當,共 2080 日元(約 150 港元)。

以精緻度來說,當然非港式飯盒可以比較。

至於味道方面,可能 Thxdtsdd 及太太近年多來了日本旅遊,吃日式便當的次數也多了,覺得就算是不同款式的便當味道也是差不多的。

Thxdtsdd 及太太吃完便當再小休一會就出發去逛夜街,目的地是 Thxdtsdd 在 Google Map 找的 Meitetsu M'za 商場,我們只要沿著酒店旁邊的路一直行就可以到達,可是 Meitetsu M'za 商場營業時間至晚上 7:30,入面不少小商店更是在 7:00 已經關了,所以我們只逛了一段很短的時間,入面的 100 日元店買了少許東西。

之後,我們再往對面的近江町市場看看,雖然我們已經吃了便當,但想看看近江町市場有什麼好吃的,可能這幾晚會來吃晚餐。可是又一次令我們失望,因為近江町市場的食店大多已經關門了,只是 7:30 已經沒有食店可選擇,相信要很早來到才可以吃晚餐。

Thxdtsdd 及太太於是決定回酒店了,我們在途中的便利店買了一支限定的紅莓朱古力雪條 294 日元(約 21.2 港元),味道十分十分好。在便利店見到幾位來自中國內地的遊客,好奇怪,正常人都知道在日本不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她們硬是要問店員可以使用微信嗎?

Thxdtsdd 很滿意這樣雪條,打算這幾天再買一支吃。

日本名古屋聖誕自由行第三天全套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