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8 日本名古屋聖誕自由行第一天(I)──名古屋


Thxdtsdd 及太太在 2018 年 12 月 22 日出發到名古屋,進行 9 天的聖誕自由行,真的很期待,因為 Thxdtsdd 很想過一個 "白色聖誕"。

來回名古屋到香港的機票每位 $10748,蠻貴啊! 至於 8 晚酒店的房價是 $13727(平均$1715一晚),當中有 2 晚是住高山的溫泉酒店,也是 Thxdtsdd 另一個期待的地方。

Thxdtsdd 始終以國泰航空以首選,因為服務質素稍為優勝。今次 Thxdtsdd 本想看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電影版,可是實在太悶了,看了一會兒就聽音樂算了。

最近乘飛機都有雪糕吃,真好!

約 3 個多小時就到了名古屋機場,看似十分多人入境,但是我們大概半小時至 45 分鐘就辦妥入境手續及拿行李,過程很順利。

出了禁區就慢慢行去坐車出名古屋了,指示十分清楚。

Thxdtsdd 及太太很容易就走到了名鐵的車站了。

Thxdtsdd 到自助售票機很快便買到 2 張到名古屋的車票了。價錢是 870 日元(約 61 港元)

等名鐵的人不多,我們在玻璃幕門後等車,因為 Thxdtsdd 已經感受到日本冬天的寒冷了。

Thxdtsdd 及太太就是乘坐這名鐵了,起初乘客真的不多,但後來愈來愈多人,連企位都差不多滿了,幸好我們在機場上車,有位坐就算照顧行李都比較方便。

大約 40 分鐘,我們就到了名古屋駅了,一出站就看到十分繁華的名古屋,大大的車站,高高的大廈,還有很多名店,而且路人十分多,很熱鬧。

Thxdtsdd 跟著手機的 Google Map 去找酒店,我們今次的酒店就在名鐵百貨及車站的附近,叫 Meitetsu Grand Hotel,真的十分方便。

但原來 Meitetsu Grand Hotel 入口是不太明顯,加上是在百貨公司旁,是不會太留意的,我們也走了一會才找到。

典型的日本酒店,房間比較少,但 Thxdtsdd 覺得還可以,因為起碼可以同時打開 2 個行李箱。

另一方向的房間。

今次的房號是 1314,跟多年前到日本北海道的房號一樣,真幸運。

日本名古屋聖誕自由行第一天全套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